旅|日本|京阪孝親自由行之第一日-京都(伏見稻荷大社、哲學之道、錦市場)

其實這是到日本的第二天,卻是行程的第一天。

主要原因是第一天的飛機到日本已經傍晚,我們還得從大阪搭乘HARUKA到京都、再搭公車到民宿,舟車勞頓讓我們一到民宿就差不多躺平啦~

我們的民宿在下京區,離京都車站不算遠,也算是到各大景點的中間點,第一天我就先安排壯觀的鳥居長廊,以及碰運氣看能不能看見落櫻的哲學之道。

從民宿搭公車到京都車站再轉JR奈良線到稻荷站,整個車程約半小時,只是京都車站之大,要找到相應的月台需要花點時間就是了😅 還好指標都還算清楚明確,不像我在台北生活十年,到現在都還會迷路......(北車:怪我囉?)

景點|伏見稻荷大社
伏見稻荷大社相傳建於西元711年,本殿曾焚毀,現在的本殿是後來重建的。不過神社歷史我就不多說,此地有看板可閱讀,有興趣者也可以上維基百科查詢XD

非常多人在本殿體驗神社的搖鈴參拜,不過當時好像因為殿裡正有什麼儀式,工作人員舉牌示意禁止拍照,所以我就沒拍到啦~不過其他地方也可以搖鈴就是了。


一般人來到這,無非是想拍攝千本鳥居,但我必須說,遊客簡直比滿山大大小小的鳥居還要多啊!!!想拍寧靜的鳥居根本不可能!不過越往上走,人倒是越少,但鳥居也沒有前面這段那麼密集就是了,我想除了有意爬山健行的人,大多都是走完前面這條長廊就差不多要打道回府了吧。




每座鳥居上都刻有建造日期。

我其實就是衝著電影《藝妓回憶錄》來的啦!無奈人太多~避都避不掉,實在拍不出那種寧靜的氛圍。(講得好像沒人我就拍得出?)

庭園造景一隅。

在伏見稻荷大社裡,有販售紀念品,也可以買繪馬寫下心願,寫完就可以掛在旁邊的祈福牆上。我和爸媽一起寫一張,印象中別無所求地寫了世界和平吧~

媽媽在一間商店買了一串銅鈴,現在掛在我們家後陽台,風吹來的時候叮噹作響,會讓人想起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我自己則是買了一個白狐木鈴送男友。

其實如果時間充裕的話,我滿希望能走遍這裡所有的鳥居,不過爸媽腳力比較沒那麼好,而且逛完一圈也差不多要吃午餐了,所以最後就用買紀念品作結啦~

走出伏見稻荷大社後右轉,另一幕人山人海的景象立刻湧現!原來是一段小小的美食街,每一攤都有人排隊!我們在這先隨意買了章魚燒之類的小吃先止飢。

經過了美食街,沿著這條路可以走到伏見稻荷站,當然,也免不了在途中繼續買繼續吃啦!

午餐|祢ざめ家鰻魚飯
正如我行前規劃篇所提到的,我並不是個會先找好餐廳的人,我都是走到哪看見有什麼就吃什麼。這家祢ざめ家鰻魚飯也是我很湊巧經過,老爸看到店家正在店門口烤鰻魚,覺得看起來好像很好吃,於是就走進去了~


日本的菜單幾乎都有圖片可以參考,也有英文對照,不怕點到可怕的東西XD
我們點了一碗鰻魚飯、一碗烏龍麵和一份炸物,沒拍下來還真是會忘記~

往下一個景點的路上,我們走到伏見稻荷車站搭車。

車站設計很可愛,有著伏見稻荷大社的設計外型,也可以看見白狐造型!

景點|哲學之道
其實本來有想去銀閣寺的,後來想想,不需要一天看兩座古蹟...所以就右轉哲學之道了。
我們很幸運!雖然錯過櫻花最繁盛的時候,但當風吹來的時候,櫻花花瓣飄落的街道還是美得不像話!



雖然那天天氣陰陰的,但因為有風,樹上花瓣被緩緩吹落,整個氛圍就像是沐浴在一場櫻花雨中,浪漫、也閒適,整條路上隨時都有人停下來拍照!

這邊有個小插曲,我在找路的時候問當地人(一位中年大叔)要怎麼去「銀閣寺」的時候,他以為我說的是「金閣寺」,說我根本走反方向了!
原因在於:銀閣寺日語發音是Ginkakuji、金閣寺則為Kinkakuji,我猜當地人應該還是習慣稱慈照寺Jishō-ji,所以一時聽錯造成誤會~

晚餐|錦市場 蛋包飯STAR

本來我是想帶爸媽逛錦市場的,可以吃晚餐、順便看看要不要買個消夜或可以當隔天早餐的食物,但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快傍晚6點,很多店家早已打烊,只有零星幾間正在「出清」最後的食物準備收攤。

我們很幸運,剛好在爸媽餓的時候買到了特價天婦羅,以及鱧秀最後一串烤大蝦!(回家查了一下才發現這間很多台灣人推...難怪那麼多人等著要買)

不過這都只是小點心,爸媽還是喜歡吃米飯當正餐,最後我們經過蛋包飯STAR,看到外頭櫥窗娜以假亂真的蛋包飯模型,忍不住就走進去了...

我們點了一份牛肉蛋包飯和一份焗烤義大利麵,滿滿的起司...爸媽吃到最後覺得膩XD
不過還算好吃,對習慣吃澱粉的爸媽來說也能滿意這口味。


就這樣,第一天行程在爸爸在LAWSON買了一瓶威士忌畫下句點。

to be continue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