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本|京阪孝親自由行之第三日-京都(嵐山竹林、渡月橋、下京區60年炸豬排老店)

行程來到第三天,爸媽天天跟著我走那麼多路,顯然已經累了~所以這天我們就只有一個行程:嵐山。
剩下的時間,我就送爸媽回到民宿休息,自己一個人則到公園散步、到附近巷弄走走,順便搜尋晚餐要吃什麼囉~

嵐山小火車可以事先預訂,我這個隨興的人則是前一天晚上才突然想到爸媽不堪走太多路,半夜一點左右才臨時完成小火車預定XD
不知道要如何上網預訂的人,可以自行上網搜尋部落客教學文喔!我自己是參考這篇,相當淺顯易懂!

我們搭乘的路線是由西到東(亀岡→嵐山),也就是要從京都市區搭乘JR山陰本縣一路前往JR馬堀站,完成取票後再步行7~10分鐘至小火車亀岡站等候發車。





景點|嵐山竹林
我們沒有在中途車站停留,而是直接到嵐山站走竹林。
明明是平日,為什麼還是人山人海呀嗚嗚嗚~~跟伏見稻禾大社一樣QQ
高聳的竹林確實讓人感到平靜且充滿敬畏,但其實我個人是有點害怕竹林的,因為風吹來的時候,竹子相互摩擦的聲響很像是在哭,總是讓我不禁打寒顫......(膽小如鼠94偶本人)


其實竹林廊道說長不長,也可能因為人潮洶湧吧,以至於這條長廊走起來不那麼靜謐舒暢。

竹林區內部有神社,我們在那裏剛好碰見一位日本女性教兩位男生如何在參拜前使用手水舍淨手。



在嵐山這邊可以見到人力車,車夫各個之精壯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搭~他們每個都笑臉迎人,彼此也會打招呼,也不會像台灣停車場或車站附近租車店家會一直熱情吆喝著引導你停車租車XDD

體力好的人,建議可以從竹林區一路走到隔壁龜山公園,從展望台眺望保津川我想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像我爸媽就是體力沒那麼好的XD 所以我們就只是走完竹林,從野宮神社旁的道路走出去,迎接我們的便是商店街。

二話不說,先來支蟹肉棒和炸熱狗當點心!


景點|渡月橋
接著循著商店街往保津川(桂川,屬同流域)方向走,就來到了渡月橋。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渡月橋吉祥物?就是上圖。
我幾年前第一次看到的時候覺得很鬧,現在看還是很鬧啊XDDDDDDD



在橋上可見的桂川景緻,這是往嵐山東公園的方向望去。

另一面則是葛野大堰。

嵐山東公園占地廣闊,但可能因為面川,風吹來實在很涼,即使是春天也記得加件外套防風~

阪急嵐山站就在商店街上,可以從這邊搭車回到京都市區。

如果逛嵐山逛累了,我建議可以走進車站泡泡足浴!
車站走到底就會有足浴的說明立牌,重點是,免費
可惜當下人實在太多了,爸媽肚子也已餓,我們就先去吃飯啦~


午餐|梵梵
右京区嵯峨天龍寺造路町35

因為已經過了正常用餐時間(當時大約下午一點半),因此我急就章地在車站附近挑了一家蕎麥麵館。

店鋪外觀並不起眼、內裝也普通,就是一般家庭式的小餐館,而且因為非正餐時段,我們是店內唯一的一組客人。

當時我們真的都餓了,所以很快就完食、來不及拍照XD
只記得當下媽媽有點受寒,吃了溫熱甘甜的湯麵後身子都暖了起來,
也記得老闆娘笑容親切、語氣相當和善~
飯前飯後來杯啤酒,是帶爸媽自助旅行之必要。哈哈哈哈哈


回到民宿後,爸媽顯然都累了,直接說要睡午覺(當時明明已經四點多XDDDDD)
於是我就開始一個人的探險。


景點|梅小路公園
我是個很愛綠野的人,無論是在台灣或是在國外,只要有機會親近大自然,我一定不會錯過!而且別人口中的好山好水好無聊,完全不適用於我身上~

梅小路公園就在鐵道旁,且鄰近鐵道博物館,所以在公園內就能看到一些鐵道相關的小型裝置藝術,非常可愛!
很喜歡接近傍晚的京都街景,市容乾淨整齊,讓人覺得舒服療癒。

好,看到接近傍晚這時間點,就知道又是我要覓食的時刻了!
在巷弄間來回穿梭,經過一間外觀不起眼卻張貼了menu的小店。

這價格,看起來便宜又吃得飽,方方面面都很適合老爸啊!!!

於是我二話不說,立刻決定回民宿呼喚爸媽起床,準備吃晚餐!

(註:這天走在京都小巷中,許多住宅門口會張貼御獻酒的紙條,我簡略google之下是這樣-田中社御獻酒,指的是這家店會有神社祭典隊伍經過,並會在期間提供清酒及飲品。認知有誤還請日本旅遊大大們指正~)

晚餐|とんかつ一番
會找到這家小店,我覺得很奇妙、很意外也很幸運。
正如前幾兩篇文章所提到的,我不是個會把餐廳先找好的人,而且我本身對美食敏感度不高,所以即便日本美食那樣多,我也不會有什麼口袋名單。
但因為我喜歡「探險」,經常能在巷弄間發現小亮點,而這間餐館,可以說是在傍晚4、5點間巷內幾乎無人的景象中,最突出的亮點了!(即便店面外觀還是很不起眼XD)
とんかつ一番是一間很有時代感的小店,全店家具擺設幾乎都是木製,很像小時候住奶奶家的味道~也和我透過日劇所認知的家庭式餐館店相符。

走進店內迎接我們的剛好就是位老奶奶,她不諳中文,因此我也對她比了3的手勢,示意我們有三位。
而她也毫不猶疑地帶我們進了最裡邊的座位,並遞給我們菜單。
她沒有任何介紹,畢竟我們語言不通嘛,但菜單上有簡單的中文,價格也透明,很容易就能完成點餐。

因為我不太餓了,就點了個時令蔬菜沙拉(但其實我不太愛XD)。


以及單點一份我個人非常喜愛的炸豬排


每餐都需要米飯的爸爸則點了個招牌醬汁豬排蓋飯

我們是當晚第一組客人,就在我們開始用餐後,才陸續走進一些中年大叔。
那些大叔一走進店內,還沒拿到菜單就直接點餐了,很顯然地都是熟客~
完食後,當我們要離去時,我想說要跟奶奶借菜單來拍照,但要老奶奶正以她緩慢卻舒服的速度忙著要幫我結帳,不太懂我的意思,搞得在廚房內的老闆娘以為我們不知道要付多少錢,還急忙跑出來跟我們說價錢XDDDDDD

後來反而是我轉身找菜單的時候,一位中年大叔將菜單遞給我,真是太感謝他~


to be continued...

留言